close

商談:提出、詢問意見 - 補習


 

● 提出、詢問意見

你呢?How about you? *回答了別人的問題后,用這句反問對方,有助于對話的順利進行。

你覺得呢?What do you think? *用來詢問“怎么樣?”、“你的意見呢?”

你的意見呢?What's your opinion?

你的建議呢?What's your suggestion?

還有別的嗎?What else?

什么問題都可以。Any question will do. *催促別人提問時“請提問題吧”。

你有什么建議嗎?What do you recommend?

你不這樣認為嗎?Don't you think so? *征求對方同意。

你同意嗎?Do you agree? *比較正式的說法。

給我一個明確的答復。Give me a definite answer. *definite “明確的”。

“是”還是“不是”?Is it “yes” or “no”?

這可不算答復。It doesn't answer my question.

你沒有希望贏。You don't stand a chance. *stand a chance “有可能性”。

我已經忍無可忍了。It's the last straw. *It's the last straw.是句諺語,出自The last straw breaks the camel's back. 意思是往駱駝身上放稻草,放得太多時,就是一根也會把駱駝的脊背壓斷。即忍耐超過了限度,就會爆發。

讓我聽聽您的直言。Let me hear your candid opinion. *candid “直率的,不客氣的”。

你有什么更好的主意嗎?Can you think of anything better?

有什么不滿意的嗎?Any complaints? *complaint“不平”、“不滿意”、“抱怨的原因”。

你不滿意什么?What is your complaint?

我是個有氣量的人。I'm fairly broad-minded. *broad-minded “心胸寬闊,寬宏大量”。

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。That kind of chance comes once in a blue moon. *once in a blue moon “稀少的,很少”。

照我的想法……In my opinion...

我的意思是……What I meant was...

我想是的。I think so.

我想不是。I don't think so.

我認為這要看個人的看法。I think it is a matter of opinion.

那并不重要。It's not important.

那是個好主意。That's a good idea.

那是胡說。That's not true.

對了/沒錯!That's right!

我可負擔不起。I can't afford it.

值得一看。It's worth a look.

這不,你看……You see... *非常隨便的說法。

我可跟你說清楚。Let's get this straight. *“我得先把話說清楚”、 “這點我可告訴你” 這樣引起對方的注意力之后,表達自己的意見才有效果。

我是不會做那種事兒的。I would not do that.

還有更厲害的呢。You ain't seen nothing yet. *按正確的語法關系來說,應該是You haven't seen anything yet.直譯是“你還有很多沒看到呢”。

不要畫蛇添足了。Let's leave well enough alone. *直譯是“這樣就很好了,保持別動了”。表示“這種狀態就很好,所以如果再修改的話就會畫蛇添足”。

肯定是我的幻覺。It must be my imagination. *imagination “空想”、“想像”。

從長遠來看……In the long run,...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補習 上門補習 英文補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